新查包養網华全媒+丨“背篓专线”“农民背篼菜区”彰显城市温度_中国网

作者:

分類:

3月27日,菜农在重庆市江北区新民乐安心菜场“农民背篼菜区”售卖农产品。

重庆轨道交通4号线二期是一条连接渝北区石船镇和市区的轨道交通线路,于2022年6月开通,全长32.8公里。地铁开通前,周边菜农们大多都在石船镇上卖菜,镇上人流有限,菜卖得慢,菜价也低;地铁开通后,菜农们发现,市区的菜价能卖高一点,于是很多菜农就坐上地铁到市里卖菜。渐渐地,乘坐地铁去包養市区卖菜的菜农越来越多,这条地铁就被大家亲切地称为“背篓专线”。

为方便菜农,地铁站工作人员会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:提包養網價格前打开闸门,引导菜农乘坐升降电梯,引导他们快速有序进站,用手持金属探测仪为他们安检……菜农们乘坐“背包養網篓专线”,去城区各大菜市场。不少菜市场专门设置“农民背篼菜区”,为菜农们售卖农产品提供便利。

“背篓专线”和“农民背篼菜区”让菜农们包養被善待,也让市民能享用更多新鲜的农产品,这是城市文化和人文关怀的一个缩影,也是城乡融合、传统与现代和谐共存的生动例证,传递着重庆这座山水之城的温度。

新华社记者 王全超 摄

<  1  2  3  4  5  6包養網  7  8  9  10  11  12  13  14  


留言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